Polaris

我为叔叔的爱情操碎了心(二十二)

姜法官认为这点小伤无关紧要,可是拗不过金加坚持温,最后两人都双双早退了。


吴珍珠偷偷的从百叶窗的漏缝里注视些两人离开的背影,送个文件两个人又一起结伴走了,还说不是排挤她,气得她当场拗断了一只笔。


姜耀汉受伤了由金加温开车,两人回到了老宅后就直接去了姜耀汉的房间。


金加温让姜耀汉把衣服撩起来,姜耀汉白皙细腻,那抹鲜红显得格外的突出,犹如雪地里开出的一朵红花。金加温小心的清理着伤口,上了药后,伤口不大也不需要包扎。


金加温还是不放心问他:“需要打破伤风吗?”


姜耀汉放下了衣服遮住腰部,直说不需要,他受过那多少伤从来没有打过破伤风,不过金加温关心他受用的很。


两人从房间出来后,已经临近吃晚饭的时间。客厅里的沙发上只有一只孤零零的长毛猫在,却不见以利亚。


“最近以利亚一直窝在房间里,也不知道干什么。”姜耀汉不放心上了二楼上到了门口,发现门是被反锁着,他上前敲了敲门:“以利亚……”


房间里的以利亚正拼命的敲打着键盘,哪有功夫理会他,连抽空转头也不愿意。只听门内传来一声不耐烦:“有空就去和金加温约会去,我好着呢。”


姜耀汉被怼了一鼻子灰,悻悻然下了楼,步入餐厅的时候被金加温目光注视着,那目光柔柔软软的饶满他的全身,他的心也跟着软的一塌糊涂。


这冰冷的地方因为金加温的存在而温软如春。


桌子上已经放了两杯咖啡,金加温端了一杯递给他,不忘调侃戏谑他:“咖啡浓郁香醇,有人却吃了闭门羹。”


吃了闭门羹的某人接过咖啡杯,不满的哼了一声。


“我有点奇怪你为什么不带着吴珍珠。”金加温对早上的事情还是存在着疑问。


“审判组是三个人讨论组,两人过半数就可以了。”姜耀汉手捧着咖啡喝了一口杯轻描淡写的说,咖啡杯太深喝得时候遮挡住他半边脸,只露出他的深邃而迷人双眼,像两汪幽深的泉眼般神秘勾人。


闻弦知雅意,金佳温与姜耀汉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对他的行为模式也摸索到了点脉络。姜耀汉要做的这件事情本身就非常危险,与一心想做出一番成绩的吴珍珠理念是背道而驰的,犯不着把她牵扯进来。


这个人有时候看似冷酷,细细思量下,又透着点点温情。


“第一个目标定位车景熙,是因为以利亚吗?”以利亚的腿是被车景熙压断的,以姜耀汉对以利亚的看重,先对付车景熙正当合理。


“是也不是,当掌握着权力的人聚在一起,我们将被动束手无策,只有分而化之才行。车景熙就我们需要分化的第一个人。”


“是要先孤立最厉害的对手?”


姜耀汉肯定了金加温的想法,又补充了一点:“而且也是最容易孤立的。”


“容易吗?”金佳温表示疑惑,车景熙这个女人非常强悍,为了事业权利连自己的儿子也可以牺牲。如果不能一击必杀,待她缓过劲来必然是疯狂的扑杀姜耀汉。


扳倒车景熙不容易,随之而来的好处却极其诱人的,对于姜耀汉来说,值得冒险一试,而且必须冒险一试。姜耀汉也讲明了自己的想法:“你知道车景熙为什么是最强的对手吗,她有所有人的把柄。车景熙若是陷入困境,很多人会很开心的。我也非常眼馋车景熙手中的东西。”


金嘉温端起咖啡杯陷入沉思:“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逼迫她,直到她拿出最后一张底牌作为交易。”


“先研究一下这个吧。我打算用于下一次示范裁判的案子。秀还是要继续的。目前大众支持我们是我们唯一的武器。”姜耀汉把一个优盘递给了金佳温,金加温收起了优盘又问:“都永春的事情,到底是谁干的?”


“我正在查…”姜耀汉拿起咖啡杯眼含笑意,战术性的呡了一口。金加温还是太嫩,冲动又决绝。如果告诉他都永春背后是车景熙,姜耀汉担心金加温能直接拿刀捅了车景熙。暂且先不告诉,等找到了车景熙的弱点再说吧。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又不是政治犯。也不是可以用来的交易的牌。为什么?”


“如果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是为了钱。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本是这世界上亘古不变的真理,想不通一个人的出发和动机时,想想钱,大概率不会错”


金佳温惊讶:“钱?那些人已经赚了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


姜耀汉总结:“贪欲永无止境。”


金加温叹气沉默算是默认他的说法。


在姜耀汉那里得不到结果,金加温找了大学时期的好友——朴检察官,想拜托他查下都永春案子的追缴款的去向。


两人约在咖啡馆见。

朴检查官很热情,毕竟金加温是最近的大红人。

金加温告知他的需求,朴检察官问了下原故,金加温说就是他个人想了解下。


朴检察官只是稍微考虑了下就同意了,也不是特别麻烦的事情,举手之劳。不过他笑着要求金加温给他多签几个名,他的侄女特别喜欢金佳温。


金加温尴尬地同意,心里却有些不好意思,自从去了示范部,他的名气是一跃千里,路上随时都能遇到粉丝,都是些十几岁的少女追着他要签名,自己都头疼。


下班后,金佳温并没有跟着姜耀汉的车子一起走。


他回到自己出租屋里打算把父母的照片和遗物收拾下拿到姜耀汉那儿。打开屋里灯,在灯光的晕染下,照片里是父母年轻容颜,随着灯光也变得模糊起来。


他温柔地抚摸着照片,如果父母能活到现在,也该有了白头发了吧。他对着父母的照片发誓一定要把都永春找出来,这次绝对绝对不会再放过他。


这屋子,他大概率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回来,本来想与房主退租,细想了下还是决定继续租下去。


今天尹秀贤是提前下班的,她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金加温的出租屋楼下。抬头时发现楼上的灯亮着,灯亮了,难道是金加温回来了。


她心里挣扎了片刻后,还是踩着楼梯上来了,她目光落在金佳温弯着的背上,金加温正在收拾打包东西。


出租屋的小阳台上的绿植花卉早就没了,姜耀汉这个人还可以再霸道点吗?


尹秀贤走上前去问他:“你以后不回来了吗?”想想这个可能尹秀贤都觉得自己快爆炸了,姜耀汉就那么好吗,好到金加温不管不顾了。


金加温见是尹秀贤来了高兴的眼睛噌噌地发亮,又想起几天前的摊牌时说不要再见面了,有点怯步呐呐说:“秀贤,你怎么过来了。”


“我怎么不能过来,只能姜耀汉能过来吗?”尹秀贤的口气跟吃了火药似的,对着金加温一顿能喷。


金加温缩了缩肩膀退缩几步,尝试问了句:“秀贤,你还生气吗?”


刚才没有得到答案,被金加温岔开了话题,尹秀贤不甘心地再问:“你以后都不回来了吗?”


“我要照顾一下那边需要照顾的人啊。”说这句话的金加温显得特别

温暖,整个人像蒙上了一层柔和的光闪闪发光,眼眸里的欢欣雀跃浓的化不开。


这一幕落在尹秀贤的眼里就扎眼睛了,金加温就是满脑子都是姜耀汉的恋爱脑,她忍不住吐槽他:“姜耀汉有钱有势,需要你照顾。”


金加温不敢苟同:“秀贤,他其实是个可怜人。”姜耀汉其实穷的只剩下钱了。

评论(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