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is

朕躺赢了(七)

毅王叔一马当先不管不顾地跑了,九皇叔身边的严磊给追了出去,就把林太医给留下了,我们两人大眼瞪小眼。


我让林太医坐,别拘着自己,站了一天也怪累的。整个太医院的太医都让毅王叔给撵回去了,独独留下林太医。说明什么,说明毅王叔很是信任这位林太医,回头给累坏了谁给九皇叔看病。


看得出林太医是个谨慎的人,诚惶诚恐的谢恩后,用半只屁股挨着椅子坐,头低垂着,身子却挺得直直的。我都替他累,就让他先下去休息会,毅王叔折腾完他我在折腾他一溜,想想实在有点对不住他。


听到可以退下后,他才露出了从见到我开始的第一个笑脸,这么看来林太医也是有趣的人。


我才十几岁,少帝弱主,实话讲这些战功彪炳的王伯王叔们没几个把我放在眼里的。


毅王叔大概率不会听我的劝,我也随他去闹腾。反正到时候被收拾不是我,想到这里心里还有些幸灾乐祸感。


我觉得九皇叔肯定会醒的,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直觉。


屋里有点冷,我让小银子多找几几个火盆过来,把整个房间烧的暖和和后,又让小银子找把椅子搬到了九皇叔的床前坐着。


小银子见我气定神闲完全没有走的意思,低头偷偷唤了我一声:“陛下,太后娘娘说子时前必须回去。”我让他别废话,我心里有数。哪知道他不了罢休继续催促哀求我:“陛下……。”


我不甚其扰挑了挑眉威胁他:“你在啰嗦一句板子再加30板。”


小银子这才静默不言,满脸都是我怎么和太后交代。


我明白他不好交代,可是现在我心里真的不想离开这里。反观侯观沉稳如山站在我的身后,不发一言恍若影子一般存在,实乃良才美玉之质。我心想可以拉拢一下,起码不会那么呱噪。


床上沉睡的人有着浓黑的眉毛,高挺的鼻子,嘴巴竟然有些女子的秀色,头发如丝锻一般光滑,又细又软,九皇叔还有一头这么好的头发。听说老宫女说头发细软的人,心肠也软。


我摸了下九皇叔露在被子外头的手,硬硬的有点粗糙,手指和掌心处还有一层厚厚的茧子,但幸好这手是温暖的。我摸了会将他的手塞进了被子里,才三月初天夜里天还挺冷的,塞进去能暖和点,却忘了我早就把屋子烧得温暖如春。


我实在无聊又对着他唠嗑:“九皇叔,你什么时候醒过来。朕跟你说,你桌上的折子都堆成山了。你在不醒,回头熬几个夜才看的完,到时候朕可不帮你。”


床上的人没有任何的反应。


我叹了口气,九皇叔你在这么睡下去,长安城可怎么办,我可怎么办,那些王伯王叔好可怕的?


内宫里的贺兰太后和美人娘今夜是谁也睡不着觉了,长安城里各个府邸里那些王伯王叔大臣们怕也不得好眠。


清净了不到半个时辰,外面就有了些吵闹和声响,对于这个点这个地方来说极为不寻常。我示意有点打瞌睡的小银子出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银子人没有走到门口,苏王妃却来跨步进来了,一脸的怒容满身的不愤,她身后跟着尾随着几个穿着绿色襦裙年轻女子,应该是她的侍女。


这是我第一次见苏王妃,三十岁出头年纪,中等个子娇小玲珑苗条纤细,容长脸,柳叶眉,樱桃小嘴巴,梳着圆髻头上很随意插着一支步摇,看得出形色匆匆。她穿了件桃色宝瓶暗纹纱织襦裙,在屋里烛光的映衬下显得肤光如雪,人比花娇。只可惜眉宇间的娇纵倨傲之色败了几分花容月貌。


苏王妃名玉盈,九皇叔的嫡妻苏侯独女,据说与九皇叔青梅竹马之谊。偏偏过着过着就成了一对怨偶,说起来两人都有责任,九皇叔心有所属和苏王妃嫉妒成性。夫妻关系不睦,分院而住,两人至今无一儿半女。苏王妃娇纵任性与九皇叔时常争执吵闹,这也算宫里宫外人尽皆知的八卦。


这对怨偶还是渣爹促成的。


渣爹这个人,自己贤妻美妾外加真爱在怀,偏偏对九皇叔刻薄成性,从侧面再次证明九皇叔真的是个圣人,竟然还能忍着不谋反。


我悄悄地打量着她,她与美人娘给人完全是两种感觉,若美人娘是秋月她就是春花,一人淡然清雅,一人娇艳热烈。


苏王妃缓步而来,俯身向我行礼,声音竟然有几分甜脆:“妾身苏氏参见过陛下。”我赶紧伸手虚扶一下:“苏王妃无需多礼。”她顺势而起淡淡的说了一句:“谢陛下……”


九皇叔权倾朝野是大盛实际上的的掌舵人,生为他的王妃自然有傲气也算正常。


她并不因为我是皇帝而给我多少好脸色。我颇为尴尬的摸了摸鼻头,情敌的儿子管他是皇帝也不给好脸色,苏王妃还颇有几份真性情。


“请王妃移步。”苏王妃才踏入门口,严磊就急匆匆来,并大声地喊了一声,看情形严磊是追着去王妃过来的。


苏王妃美目流转怒气升腾,伸手就给了严磊左脸重重的一巴掌:“严磊,就凭你也配拦我。这是摄政王府,我是摄政王妃。还有你就是这么护卫摄政王的。”


打人的是摄政王妃,严磊直立着身子默默的沉受这一巴掌,对于一个出生入死经历过刀山血海的人来说,女人一个巴掌不痛不痒,但正所谓伤害性不大羞辱性极大。


未料到苏王妃竟然行事肆无忌惮,我急呼出声问:“苏王妃…这是为何?”


“陛下年少,莫要被为此等护主不力之人骗了。”苏王妃说完狠狠瞪了一眼严磊。


严磊哪堪承受如此重的罪名,一下子跪在的地上磕头:“陛下,是末将护主不力,甘愿受罚!”


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苏王妃要对严磊发难。我还是为严磊开口求情了,终归是九皇叔身边的人,总归是要救一救:“苏王妃,严磊毕竟是九皇叔身边的人,纵然有天大的过错也待九皇叔醒了再说。”


苏王妃冷笑后哼了一声不在言语,也严磊却不敢抬头,一直跪趴在地上。我也不知道她是给我这少年皇帝几分面子,还是打狗看主人,顾忌躺在床上的未醒的九皇叔。


随后苏王妃急步往九皇叔的床边去,她坐在九叔的床上嘴里恨恨地抱怨着:“萧承煦,你个狼心狗肺的。宁死了也不愿意见我吗,我偏要来见你,你弟弟和你的狗都拦不住我。”说完狠话又柔情蜜意的用手描模着九皇叔的眉眼,轻声呢喃着:“没事的,我一定不会让你死的。你要是死了,黄泉地府我都陪着你。”


后来我才了解到,原来毅王叔抱着九皇叔吐血昏迷回到摄政王府后。苏王妃硬要闯入九皇叔的院子,了九皇叔曾明令禁止苏王妃进他的院子。因此毅王叔和严磊就将其挡在院门外。


直到现在苏王妃才找到了机会闯进来。


评论(5)

热度(28)